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刘一原水墨艺术读画展在兰州开幕

日期:2022-07-07 08: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荆楚传灵秀,黄河泛新花。2022年7月5日上午,由读者出版集团主办,《读者》插图艺术馆承办,读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瑞鹄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刘一原水墨艺术读画展”在读者出版集团开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李树军,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著名雕塑家何鄂,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一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皮道坚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甘鄂两省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观众不仅领略到浪漫神秘的荆楚文化与厚重悠远的黄河文化的碰撞,还将领略南北地域文化在艺术家笔下的独特心象。刘一原先生常年致力于现当代水墨的创作与研究,一方面从传统绘画和楚文化艺术中汲取营养,另一方面从西方现代派艺术中寻找视觉资源,最终创造了以“心象风景”为主题的现代水墨语言图式,其作品被国内权威展馆多次展陈并被收藏。本次展览的举办,将让更多喜爱现当代水墨的观众,通过近距离地读画、品画,走进刘一原的水墨世界。(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孙来军 图/读者出版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