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敦煌研究院与兰州理工大学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日期:2022-07-05 11:07 来源:敦煌研究院 字体:

7月4日,敦煌研究院与兰州理工大学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建筑规划管理、建筑历史、敦煌艺术与防灾减灾、保护材料技术与装备研发、数字化展示与研发等领域积极合作开展研究,联合申报各类项目,共同承担研究任务,并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相关议题联合举办高层次、高水平的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会议。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与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代表双方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

苏伯民表示,敦煌研究院与兰州理工大学很早就在石窟寺与土遗址保护、文物数字化领域展开了合作,本次科研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促使双方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有力支持敦煌石窟保护、敦煌文化弘扬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敦煌文化遗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芮执元表示,希望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使兰州理工大学的部分优势学科科研人才向文物保护方向转型,增加文物保护研究方向。兰州理工大学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尤其是科研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认识和了解敦煌文化,加入到敦煌文化传承与保护的队伍中去。

签约仪式后,苏伯民院长一行还调研了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学院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