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亮点”多多

日期:2022-06-08 03: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欣赏非遗展览、购买非遗产品、体验非遗技艺、参与非遗活动,6月8日—1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火热进行中,将助力更多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关注和传承甘肃非遗,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政府主办,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张掖市文化馆执行承办。包括非遗成果展、购物节、影像展、惠民演出、剧目展演等形式,来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1.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展

  时间:2022年6月8日至11日

  地点: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北侧展馆内)

  亮点:通过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非遗展品呈现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各地非遗系统性保护的工作成果,营造全社会参与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2.甘肃省2022年“非遗购物节”

  时间:2022年6月8日至11日

  地点: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北侧展馆内)

  亮点:通过“非遗购物节”活动,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促进人民共享,增加工坊收入,展现非遗传承人的智慧和技艺,推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3.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展

  时间:6月8日至6月底

  地点: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市文化馆非遗展厅)

  亮点:作品内容涵盖我省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和国家、省、市/州、县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集纪实性、文献性、艺术性于一身,力求“见人见事见生活”。充分展现甘肃非遗在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4.“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专场晚会

  时间:2022年6月8日晚8:00(国家公共文化云、张掖市融媒体中心新华社现场云、张掖文化云平台直播)

  地点:张掖市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亮点:以“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专场晚会非遗传承人为班底,结合张掖当地非遗元素,将全省各地非遗之美激情呈现在张掖大剧院舞台之上,展现我省各市(州)非遗传承人魅力,讲述弦歌不辍的甘肃非遗故事。

  5.张掖市“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周

  时间:6月11日至6月15日晚8:00

  地点: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百姓大舞台)

  亮点:充分展现张掖市近年来在公共服务、非遗保护、艺术表演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为甘肃省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助力赋能。

  6.《宝卷印象》非遗剧目展演

  时间:6月9日晚8:00

  地点:张掖市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七一剧院)

  亮点: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河西宝卷为创作元素,分五幕,通过音乐、舞蹈、说唱等艺术形式,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