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19 02:05 来源: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原标题: 传承红色文化 凝聚精神力量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今天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不断传递着“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发扬革命精神感召力和推动力”的红色力量,彰显着红色文化内在的生命力,发挥着纪念馆资政育人的功能与作用。

 2022年5月18日上午,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与合水路小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活动中,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与合水路小学签订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馆校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合水路小学李树根书记在发言中说:“此次‘八办’纪念馆与学校的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进行深入合作、优势互补,联合开展‘互联共建、互助共赢’的红色传承教育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优良的红色教育平台,共同建设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学生代表赵耘婕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深知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基因,我们感念先辈们不忘初心的高尚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精神。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学习弘扬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实干奉献担当的精神。‘八办精神’便是我们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将继承红色精神、传播革命传统,为亲爱祖国的强大增添一份青春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八路军驻甘办事处与甘肃抗日救亡展览》,一个个生动的红色小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通过参观红色展览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纪念馆门前小广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免费讲解了《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多措并举,加强馆校合作,发挥基地作用,传承红色文化,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