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敦煌研究院《敦煌岁时节令》入选2021年西部数字出版精品库

日期:2021-10-27 09:10 来源:敦煌研究院 字体:

1636965913751157.jpg

10月19日至20日,首届西部数字出版年会在重庆市举行。年会以“数字出版赋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西部数字出版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

会上发布了《2020-2021年西部数字出版业发展报告》并推出一项品牌建设创新活动——西部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库。其中,敦煌研究院《敦煌岁时节令》入选2021年西部数字出版精品库。西部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库旨在集中展示西部数字出版业绩,充分发挥优秀项目对出版业融合发展的带动作用。

《敦煌岁时节令》将中国传统节日及二十四节气与敦煌壁画、彩塑、文献资料相结合,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敦煌岁时节令》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1年4月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其日文版图书还入选“2019-2020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项目”。

据悉,此次年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指导,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西部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在数字出版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学者将发表演讲,为数字出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