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国外友城青少年用画作为甘肃抗疫加油

日期:2021-10-26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王珺逸)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牵动着省内外人们的心,也牵着国外友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陇原展开,艺术诠释着背后感人的力量和精神,温暖和爱也跨越国界传递着胜利的希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10月23日至24日,由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省文旅厅共同策划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线上艺术展活动组委会的邮箱里,收到了来自几封法国、俄罗斯充满温度的电子邮件。

  法国画家索菲·黛德斯(Sophie Tedeschi)寄来她在2020年创作的抗疫主题油画作品,展现出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国际友爱精神,她在邮件中祝愿“甘肃人民早日抗击疫情成功,人民幸福安康。”

现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第二中学的石伊万(Иван, Ши)小朋友,出生于兰州,曾在安宁区滨河小学就读。当听妈妈讲起兰州的抗疫故事时,他被深深感动了,通过电子邮件寄来了他的画作。他用画笔描绘出心目中守护兰州的白衣天使和“黄河母亲”,并祝愿中俄友好,一起打败新冠病毒。

  据了解,第二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线上艺术展活动在今年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8个国家41个学校200件作品。活动旨在促进我省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校园文化艺术交流与互学互鉴,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友好组织的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