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重点 工作会商会议

日期:2021-10-19 09: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10月12日“一会一节”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一会一节”的参与广泛度,打造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10月18日下午,省文博局会同省文旅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研究商讨全省14个市州文化旅游活动纳入“一会一节”分项活动等相关工作。会议由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9092944.jpg

会议指出,要强化措施、创新手段,积极贯彻落实陈厅长有关讲话要求,深度参与指导14个市州与“一会一节”主题内容相契合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不断扩大“一会一节”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各地参与举办“一会一节”分项活动的深度与广度,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感受、共享“一会一节”这一文化旅游盛会。

会议要求,要尽快组织开展市州调研,梳理全省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将省文旅厅主办的各类节会活动尽快纳入到“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不断拉长时间轴,扩大覆盖面;要研究出台“一会一节”分项活动相关准入、管理等制度办法,推动省内各市州在主会期前后举办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分项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一会一节”的良好氛围;要围绕节会品牌培育,不断提升市州现有各类品牌文旅活动品质,持续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在“一带一路”沿线省区市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近日,省文博局还将继续对接省文旅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公共服务处等相关处室,全面梳理吸纳全省各类优质文化旅游节会,不断提升“一会一节”社会参与广泛度。

省文旅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处长王治纲、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省文博局副局长何毅、邓欣等参加会议。

(文/省文博局 王瑞,图/省文博局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