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逾30名两岸青年学子开启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

日期:2021-10-18 10:10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10月17日,2021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在西北民族大学开营。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两岸青年学子汇集甘肃,感悟丝路文化魅力,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据悉,此次研习营为期7天,以“寻甘同味 魅力敦煌”为主题,由甘肃省台办与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研习营期间,两岸青年学子将参观莫高窟,临摹壁画,体验敦煌舞课程,观看大型情景剧。他们还将身着汉服、胡服等服装,通过自制的情景剧,展示对敦煌文化的理解。“一次偶然间参观了敦煌壁画展,燃起了我对敦煌文化的兴趣。壁画上的人物栩栩如生,令我心驰神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的台湾大学生谢嘉轩说,能够近距离了解体验敦煌文化,亲眼看到憧憬已久的敦煌壁画艺术,他十分激动。谢嘉轩告诉记者,他期待通过这次机会,领略敦煌文化的风采,体验西北风土人情的独特魅力。回到台湾后,他也会积极和身边人分享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这也是对敦煌文化的一种传承与弘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