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荟萃多元文化 共谱丝路交响

日期:2021-09-18 08: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文化的孕育和传承穿越千年,文明的融汇和互鉴历久弥新。坐落在古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是世界四大文明和众多民族文化融汇的地区,被誉为世界文明的窗口、人类文明的圣殿。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视野中,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永久落户敦煌,成为目前我国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

敦煌文博会旨在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为重点,以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主线,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本届“一会一节”主题为“交响丝路、文博天下”,韩国担任主宾国。节会设置开幕式暨高峰会议、论坛、展览展会、文艺演出等四个方面的主体活动,线上线下共同举办。

欢迎各界朋友感知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

首届回顾

第二届回顾

第三届回顾

第四届回顾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创意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