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日期:2021-09-15 10:09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由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甘肃省藏戏团)创排的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日前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并于9月10日至15日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官网进行展播。

  “南木特”系藏语音译,是传记、故事的意思。南木特藏戏是我省独有的地方藏戏剧种,地域特色明显、唱腔自由舒展,极富民歌韵味,演出形式灵活多样。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取材于藏族历史上有名的高僧唐东杰布募铁修桥、造福世人的真实故事,以鲜活真实的藏族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主线,生动展现了雪域高原上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印记和艰难历程,折射出藏、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

  据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此次会演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1台剧目中共遴选出42台剧目参演,所有参演剧目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间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官网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