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敦煌奇幻旅行记》出版 打破儿童文学与科普界限

日期:2021-09-15 09:09 来源: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4日电 近日,《敦煌奇幻旅行记》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本书作者常怡现身分享会,以“去敦煌壁画里冒个险吧”为主题,为在场的小读者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

00301076403_9ca262e1.jpg

《敦煌奇幻旅行记》书封。出版方供图

  《敦煌奇幻旅行记》是一套奇幻冒险童话,也是专为小学生而写的敦煌儿童文学读物,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全套书共分3册:分别是《敦煌奇幻旅行记:驯神兽的女孩》《敦煌奇幻旅行记:和龙王猜拳》《敦煌奇幻旅行记:逃跑的王子》。

  全书以敦煌文化为蓝本,涉及范围包含敦煌莫高窟、敦煌榆林窟等等,在敦煌壁画的巨大艺术宝库中徜徉探索。通过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冒险故事,将神兽、神仙、历史人物、奇遇、传说等等奇妙的元素串联起来。

  从内容上看,它打破儿童文学与科普的界限,从文学、艺术、动物、地理、自然、民俗、历史等方面,讲述敦煌博大精深的文化。让孩子在满足好奇心的同时掌握知识。

  常怡创作过《故宫里的大怪兽》《故宫御猫夜游记》等作品,颇受小读者欢迎。出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为了让孩子们喜欢敦煌、了解敦煌,她又创作了《敦煌奇幻旅行记》这部作品。

  据悉,《敦煌奇幻旅行记》目前已在全国各地上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