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2021-09-14 09: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9月13日下午,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听取了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意见》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充分吸纳和体现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从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要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普及力度,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我国首次以“两办”名义印发的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政策性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一要着力抓好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按程序向省政府做好汇报。二要实施好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有序推进甘肃省非遗大数据平台建设软件开发工作,实现甘肃非遗数字化、信息化存储、管理和展示。三要指导非遗工坊、传承人拓宽销售渠道,就业增收,确保非遗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祁晓亮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