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大河遗韵 抟土为陶 七馆馆藏精品陶器文物联展在瓜州县博物馆展出

日期:2021-09-09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体:

图为 “大河遗韵 抟土为陶”七馆馆藏精品陶器文物联展在瓜州县博物馆展出 王翠.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翠 方琼 摄影报道

  近日,“大河遗韵,抟土为陶”七馆馆藏精品陶器文化联展在瓜州县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瓜州县博物馆联合陇西县、安定区、渭源县等七家博物馆展出馆藏精品陶器文物80余件,分为马家窑文化彩陶展、齐家文化藏品展、辛店文化藏品展三个单元,展出时间为三个月,到12月6日结束。

图为 群众参观“大河遗韵 抟土为陶”七馆馆藏精品陶器文物展 王翠摄.jpg

  “这次我们带的彩陶主要有马家窑文化类型、寺洼文化类型、齐家文化类型和辛店文化类型,因为我们洮河流域跟渭河流域是我们彩陶的发源地,特别是我们马家窑文化在彩陶史上它属于巅峰之作,我们带来的彩陶希望能给我们瓜州人民带来一个视觉的盛宴,同时也希望我们通过七馆跟瓜州博物馆的交流,来共同提升我们博物馆之间教育平台这个作用。”临洮县博物馆馆长李玉宏说。

图为 陶器文物联展在瓜州县博物馆展出 王翠.jpg

  “这种联展活动不仅加强了博物馆之间的友好交流,又起到了共同发展的作用,让文物真正的活起来、动起来。”康乐县博物馆馆长马正芳说。

微信图片_20210908092042.jpg

  “彩陶文化也是甘肃的一大特色,反映了远古时期古人的生活和社会形态,这一块我觉得也为瓜州的广大群众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一个参观、认识甘肃历史文化的一次机会。”瓜州县市民李宏伟说。

微信图片_20210908092046.jpg

  瓜州县博物馆馆长杨靖武表示,“此次展览不仅仅是宣传瓜州的一个渠道,也是瓜州县践行博物馆‘走出去,请进来’办展理念的一次交流活动,扩大了馆际之间的合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