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旅游商品再创佳绩

日期:2021-09-06 01: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9月3日,在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暨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旅游商品积极参与角逐,包揽多项殊荣,荣获1金8银15铜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取得新突破,创历史新高。大赛组委会授予甘肃省文旅厅“最佳贡献奖”,授予甘肃省旅游协会“突出贡献奖”。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负责,每年举办一次。甘肃省文旅厅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商品企业踊跃报名,积极参赛。赛前,甘肃省文旅厅会同甘肃省旅游协会组织专家对全省报送参赛的文旅商品进行了严格评选推荐,从305件套参赛商品中,精心选拔出了20类76件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旅游商品,参与2021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最终角逐。

甘肃省获得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商品

经大赛组委会最终评定,甘肃李海明珐琅壁画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李海明陇派珐琅文化艺术茶具系列荣获大赛金奖;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传世经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澳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广河县伊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嘉峪关市龙虎健饮料厂、武威市凉州区九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选送的丝路手信尤克里里、许静手作我在丹霞等你包系列、雅路人扎染蜡染系列手工鞋、焉支丹马油系列产品、甘肃省博物馆神马来了铜奔马童趣头套、馨麦郎燕麦甜醅、浙伍氏杏皮茶、春晓原浆醋等8件文旅商品荣获大赛银奖;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庆阳群英香包有限公司、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陇萃堂营养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敦煌礼物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平凉崆峒山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博物馆、甘肃河湟彩陶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天水陆拾陆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甘肃华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白银林兰铜艺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华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选送的刘兰芳香包十二生肖手机包、陇上庆阳香包饰品类、陇原巧手狮尚帽、嘻烧兰州牛肉面、敦煌八怪无添加杏皮茶、嘉有好礼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创意积木玩具、崆峒山崆峒养生花茶、甘肃省博物馆静水流石彩陶水壶、远古陶韵手工彩陶、羲里砚房六六文创·金泓茯茶、敦煌故事胸花系列、林兰铜茶具十二件套、嘉有好礼行李牌、云裳仙子百合藜麦银耳羹、敦煌故事法螺系列等15件文旅商品荣获大赛铜奖。甘肃文旅商品再添新誉、再获殊荣、再创佳绩,为甘肃文旅商品创新发展树立了标杆。

甘肃省获得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商品

甘肃省获得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商品

据悉,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是今年全国举行的最大综合性旅游商品实物赛。本次大赛商品主要突出“文化生活化、生活文化化、文化生活科技化”特点,选拔程序更加严格,评选方向更加科学,市场导向更加明晰,参赛企业热情高,大赛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突显,为激发文旅商品研发、销售等一体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陈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