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智库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9-06 01: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9月3日下午,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智库专家线上论证会。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主持会议,甘肃旅游智库部分专家、厅政策法规处参加了线上论证会议。

旅游智库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规划文本后认为,《规划》整体与国家、甘肃省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很好的衔接,体现了甘肃的实际和特点,体系丰富完整。同时,多位智库专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规划》提出诸多具有前沿性、突破性、引领性的意见建议。甘肃旅游智库主任、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建议,“十四五”时期甘肃省要强化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从文旅项目、科技赋能、市场主体壮大等方面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推动《规划》起步落地见成效;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建议,要大力扶持文旅行业中小微企业,培育适应旅游市场的创新性产品,带动旅游经济多元化发展;中科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董锁成建议,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及后疫情时代、双碳目标下,深入谋划甘肃省文化旅游业向动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蚂蜂窝旅行网国内营销总监孙云蕾建议从市场侧角度着重解决“游客为何而来、怎么来、来了干什么”等问题;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益建议打造以《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知名IP为中心的甘肃省演艺矩阵;深圳微轨小滴科技有限公司CEO乐业生建议,紧抓5G时代和新基建新机遇,强化甘肃省旅游交通网络建设。

会后,田学功表示,感谢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多元化的意见建议和高层次的智力支撑,也为《规划》完善工作提供了更宽、更广的思路。下一步,甘肃省文旅厅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规划文本,确保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和旅游大省迈进”的战略目标。(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