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日期:2021-09-03 09: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今年7月以来,省文旅厅按照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提质提标工作会议要求,及时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具体牵头组织,各业务处室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办公,加快推进数字政府第一、二批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截至8月27日,编制完成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54项,完成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全省文旅系统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在政务服务事项梳理过程中,省文旅厅严格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数字政府建设“一步不让、一环不丢、持续推进”的批示要求,倒排工期、快马加鞭、一刻不停,工作专班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持续推进。8月19日,联合省广电局举办了全省文旅和广电系统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事项梳理视频培训会,对各市(州)、县(区)文旅和广电系统数字政府建设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为了确保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质量,省文旅厅主动与兰州市及城关区多次对接、共同研究,精细梳理、科学编制,确保契合市(州)、县(区)工作实际。

  据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负责人介绍,省文旅厅将严格按照省数字政府专班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如期完成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为省、市、县、乡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奠定坚实基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孔贵平 田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