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估敦煌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09-02 10: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为统筹推进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评审和认定工作,按照既定工作要求和程序,8月31日至9月1日,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赴敦煌市实地考察评估敦煌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并与酒泉市文旅部门、敦煌市人民政府和文旅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非遗传承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期间,考察评估组一行先后前往陈家戏园、敦煌夜市、敦煌市非遗展厅、莫高里工匠村非遗保护传承基地,通过现场观摩、问询交流、翻阅资料等形式,全面考察了敦煌曲子戏、敦煌民歌、敦煌木雕画、敦煌杏皮水、打铁花、敦煌舞、敦煌服饰、敦煌石粉彩绘制作技艺、敦煌彩塑制作技艺等非遗代表性项目,了解掌握了创建敦煌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工作基础、敦煌文化生态存续状况、当地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酒泉市文旅部门和敦煌市人民政府的负责同志,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创建敦煌文化生态保护区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差距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考察评估组根据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标准和创建要求,与当地政府和文旅部门的负责同志、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工作意见和建议。会后,考察评估组专家前往阳关,实地观摩考察了非遗传习基地。

  省文旅厅非遗处、酒泉市文旅部门、敦煌市人民政府及文旅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考察组全体专家参加了此次实地考察评估活动和座谈会。(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祁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