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云游丝绸之路” 直播互动活动热度飙升 第三场直播走进敦煌 带网友领略丝路文化

日期:2021-09-02 09:09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字体:

原标题:“云游丝绸之路” 直播互动活动 热度飙升

  第三场直播走进敦煌 带网友领略丝路文化

  在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前夕,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马蜂窝旅游网共同举办的“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第三场于8月30日走进敦煌。本场直播活动由马蜂窝资深主播“@飞翔的曹胖”带领大家走进《敦煌盛典》演出现场,直播期间,观众一边观赏奇幻绚丽的演出,一边聆听剧目主创人员的热情讲解,仿佛身临其境,直播热度高达11.8万,一度攀升至马蜂窝站内直播榜首。

  本场直播首先走进敦煌夜市,带领大家了解敦煌的特色名小吃,感受敦煌遗存1500多年历史的独特风味。随后走进《敦煌盛典》演出现场,震撼的水幕金佛、有着千年历史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炫美的飞天等场景,以及驼队、战马、百架无人机、灯笼矩阵等舞台呈现,再现了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让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两千多年前敦煌的文化气息,感受月光洒满大漠、篝火映耀古城阑珊、华戎共舞的梦幻敦煌。

  《敦煌盛典》是首部大型沙漠实景演出,背依鸣沙山地貌景观及周围的山脉走势,并借助敦煌山庄辉煌的汉唐建筑群等实景,演绎了一段不朽的丝路传奇。该剧通过对敦煌文化和民族历史的完美诠释,让游客对敦煌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于8月28日正式开播,历时20天,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旅行玩家,在中国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四川、重庆、云南、广西及意大利罗马等地进行15场不同风格、不同内容的精彩直播,每场直播约90分钟,带领广大游客沉浸式的体验丝绸之路的厚重文化,领略丝绸之路的绝美风光。

  本次直播活动首场选择了丝绸之路的伟大开拓者张骞之墓。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博望街道办事处饶家营村的张骞墓,与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12省份其它世界文化遗产一起,共同承载和代表着丝绸之路从开通、发展到繁荣、鼎盛的历史时刻。直播中主要对张骞故里——汉中城固历史演变和地貌地形、宝山遗址的发掘和出土文物、城固出土的精品青铜器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引导广大观众牢记张骞“凿空西域”的伟大壮举。直播活动第二场于8月29日走进陕西乾陵,乾陵是陕西关中地区唐十八陵之一,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参观乾陵主陵墓、乾陵博物馆等,让观众从文化、生活、艺术等诸多方面,了解陆上丝绸之路鼎盛时期的东西方文化交流情况,感受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9月3日下午3时30分,马蜂窝资深主播“@飞翔的曹胖”将继续带领大家走进直播活动第四站甘肃武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