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参加全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实施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9-01 10: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8月3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召开“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实施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体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二是要坚持正确方向,抓好重点任务,推动“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健全实施机制,注重统筹协调,为“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文旅部政策法规司、资源开发司分别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情况,国家图书馆、部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规划编制和有关工作考虑。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系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推动上级规划和本级规划的衔接落实,找准对接点和突破口,确保“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后,陈卫中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实施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对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做了再部署、再安排。陈卫中强调,一是要按时完成规划完善工作,形成全系统“1+9+15+12”规划体系的集成,做好文化文物交流,主动融入发展的大圈子。二是要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引领性的理论研究来支撑“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三是厅属事业单位要强化补短板补弱项,明确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的重点和亮点工作。(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萌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