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敦煌飞天”亮相东京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致信感谢

日期:2021-08-31 10: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在第三十二届夏季东京奥运会上,体操、蹦床、艺术体操三支国家队奋力拼搏、勇于超越,取得了4金5银2铜以及艺术体操境外参赛最佳的优异成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展现了中国体操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赛场上,中国体操健儿们成功演绎“敦煌飞天”,在团体全能决赛中夺得第四名,创境外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特发来感谢信,对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为体操项目决胜东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8月7日,中国队在团体全能资格赛中

  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内,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对接国家艺术体操队,统筹安排其在敦煌开展采风活动。通过观摩莫高窟壁画、邀请专业老师讲解、现场互动、与专家座谈交流等方式,为其将敦煌文化元素融入艺术体操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敦煌市文化馆交流学习

  在今后的工作中,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为奥运事业及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文/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靳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