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云游丝绸之路”第二场探秘乾陵

日期:2021-08-30 10: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在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前夕,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马蜂窝旅游网共同举办的“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第二场于8月29日走进乾陵,通过主播和资深讲解员幽默、风趣、专业的解读,带着大家穿越千年丝路,感受大唐盛世,品味中华文化,引发观众一直好评,直播热度高达17.1万。

  乾陵是陕西关中地区唐十八陵之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北部,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也是唐十八陵中主墓保存最完好的一个,有乾陵主陵墓、乾陵博物馆等六大主题游览区,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场直播活动通过参观乾陵主陵墓、乾陵博物馆等,让观众从文化、生活、艺术等诸多方面了解陆上丝绸之路鼎盛时期的东西方文化交流情况,感受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发扬丝路精神,利用“一会一节”国际性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深化务实合作,携手谱写丝路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新篇章。

  据悉,9月30日晚上20时30分,“云游丝绸之路”直播互动活动将走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由马蜂窝资深主播带领大家观看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让广大观众领略丝路文化与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石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