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省文旅厅实地考察评估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08-27 09: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为推进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评审和认定工作,8月25日至26日,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赴陇南市文县实地考察评估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并与陇南市文旅部门、文县县委及县政府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组先后前往廊桥白马文化创意产品及白马文化演艺中心、非遗成果展厅、非遗数字馆,通过现场观摩、翻阅资料、问询交流,了解掌握支撑创建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工作基础、白马文化生态存续状况、当地政府制定出台的非遗保护传承方面的制度和措施。

  座谈会上,陇南市文旅部门、文县县委的相关负责同志,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创建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区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考察评估组专家根据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标准和创建要求,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会后,考察组一行赴铁楼乡,实地观摩考察了白马古街、土琵琶弹唱及月调背宫、白马人迎宾仪式、白马人民俗文化博物馆、白马文化工艺品店、白马山寨传统村落等,并观看了白马文化演艺。

  省文旅厅非遗处、陇南市文旅部门、文县县委及县政府相关工作负责人,文县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考察组全体专家参加了此次实地考察评估和座谈会活动。(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祁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