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资源调查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8-19 09: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8月18日下午,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资源调查工作视频会议。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文旅厅非遗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吕兴来指出,为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初,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启动了黄河流域非遗资源调查工作,对黄河流域九省(区)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和资源进行科学、准确、全面调查。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甘肃省文旅厅再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大家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确保调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吕兴来强调,此次专项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量大,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共同实施好此项重点工作任务。吕兴来提出分三个阶段推进专项调查,于9月10日前完成调查填表工作。沿黄各市(州)及兰州新区文旅部门要按照调查工作要求,安排专人与兰州文理学院执行团队对接,整理并提供各项资料;兰州文理学院要及时与上述部门沟通衔接,准确归纳、整合资料,将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兰州文理学院执行团队就目前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资源调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等向参会人员作了说明。

  省文旅厅非遗处全体人员,省非遗保护中心及兰州文理学院工作人员,兰州新区文旅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黄河流域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同志、非遗科室负责人、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祁晓亮 图/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