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敦煌研究院在天猫首发“天龙八部”盲盒

日期:2021-07-30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字体:

  7月29日,敦煌研究院在天猫首发“天龙八部”盲盒。这是继三星堆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馆之后,又一顶流文创IP推出盲盒。

  据悉,“天龙八部”这名词出于佛经。“天龙八部”都是“非人”,包括八种神道怪物,因为以“天”及“龙”为首,所以称为“天龙八部”。天龙八部这八种神道精怪,各有奇特个性和神通,虽是人间之外的众生,却也有尘世的欢喜和悲苦。天龙八部的形象,在敦煌壁画中均有呈现。敦煌研究院希望通过这套盲盒,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喜爱璀璨的敦煌文化。除了此次的“天龙八部”盲盒之外,在敦煌研究院的天猫旗舰店中有数十款设计精美的“敦煌礼物”在售。此前,敦煌研究院还曾联合良品铺子,在天猫首发零食礼盒,包装图案包含了飞天、七色鹿、有凤来仪等多种经典元素。(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