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省图书馆、 省文化艺术档案馆汇报总结上半年工作

日期:2021-07-29 01: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为做好上半年亮点工作总结,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加强调度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根据省文旅厅主要领导指示要求,7月28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听取了部分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省图书馆、省文化艺术档案馆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厅公共服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吕兴来对厅公共服务处、省图书馆、省文化艺术档案馆2021年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核心要意,明确根本遵循,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年初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陈卫中厅长提出的“事业怎么办”“产业怎么办”“队伍怎么办”要求,学深悟透新形势下出台的有关公共服务政策文件,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出台甘肃省公共服务相关条例和“十四五”规划。

  二是聚焦重点,突出亮点,破解难点。要解放思想,善于学习总结,勇于创新工作,通过不断提升自我,争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和有心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乡村振兴和中央大政方针谋划开展业务工作,善于多角度考虑和解决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注重以问题导向破解难点工作。

  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要加强内部管理,着力营造出能干事创业打硬仗的氛围。要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给机会,严管厚爱,培养作风优良,品行端正,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将文旅铁军“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体现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少讲困难,多想办法,多提合理化建议。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按照厅党组的要求,把厅里的各项部署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四是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举办各类公共文化活动,都要有预案,防患于未然,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注重网络安全防护,统筹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五是抓好宣传工作。要加强工作研究,掌握工作特点,善于捕捉工作中的亮点,增加原创信息,做到“以快制慢、以勤补拙、以正压邪”,把好公共文化网络安全和舆论安全关。(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