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参加2021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宣传推广活动暨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年度活动

日期:2021-07-29 01: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7月27日至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长城学会指导,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主办的长城之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宣传推广活动暨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年度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公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安升、副会长王志国,甘肃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都伟及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国内部分旅行商和景区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白四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各成员单位精诚协作,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去年联盟成员单位又扩展到长城沿线15省份,修订通过了《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章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浓厚氛围,有力提升了长城文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敦煌)大会相关信息,推介了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发布了中国长城旅游产品手册,内容涵盖了甘肃、河北等长城沿线15个省区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及线路交通、美食购物、民俗节庆等相关信息,推出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长城旅游产品;播放了微电影《一块砖都不能少》,微电影主角原型、河北长城保护员张鹤珊与甘肃长城保护员柳正兵等进行宣誓,倡导长城保护从我做起,引领新时代文旅从业者和游客的文明旅游观念。同时,主办方还举办了《长城文化内涵与旅游价值》专题研讨会。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大力宣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依托旅游推广联盟提升长城旅游品牌影响力,整合优质资源使长城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将长城这项文化遗产更好、更有力地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石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