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梦回古丝路·相约新张掖——“百城百场”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在张掖启动

日期:2021-07-28 10: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为促进省际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展示文化艺术成果,丰富两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月23日晚,梦回古丝路·相约新张掖——“百城百场”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在张掖市甘州区正式启动。安徽省阜阳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文艺演出队在张掖市甘州区滨湖广场进行了首场演出。

  演出在安徽省传统民间艺术花鼓灯舞蹈《淮水舞韵》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序幕。随后带有安徽文化特色的民间舞蹈《双回门》、裕固族服饰表演《爱在肃南》,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曲艺盛宴和愉悦的视听享受。杂技《双人头顶》完美地诠释了男性力量与美的结合,《弹球》《倒立技巧(鼎立)》一招一式都精准到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杂技之乡”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观众纷纷大呼过瘾,并表达了对临泉杂技的由衷赞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阜阳文化,颍上花鼓灯闻名遐迩,临泉杂技享誉海内外,我感受到了阜阳的独特魅力。”张掖市民王女士说。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阜阳市文化馆、阜阳市非遗保护中心、张掖市文化馆、肃南县文化馆承办,安徽省阜阳电视台协办。活动以“春雨工程”文化交流为契机,积极整合全省、全国的优秀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百城百场”文化交流活动,让文化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全民。同时,旨在张掖市全力打造“艺术大殿堂、百姓大舞台、文化大集市”,推动两市之间的文化互动、学术交流、文旅融合,促进两市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此次交流活动,安徽省阜阳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文艺演出队分别在张掖市甘州区和肃南县各演出一场。

  此外,为了让更多网友享受这场视听盛宴,安徽阜阳电视台、张掖市文化云等各大媒体平台对本场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目前,累计浏览量达1.3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