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第三讲——解读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1-07-28 10: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为高水准推进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7月27日下午,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罗微作《非遗整体性保护工作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专题讲座。

  非遗整体性保护的内涵,不仅仅限于单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与之相关联的诸种条件,也包含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与之构成传承链条的文化、社会、经济、自然环境等因素的系统整体。罗微在讲座中,通过条分缕析我国非遗保护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工作实例,详细讲解了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基本概念、建设路径和工作抓手等,深入阐述了我国开展非遗整体性保护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措施及工作成效,对甘肃省开展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甘肃省文旅厅高度重视非遗整体性保护工作,已全面组织开展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工作。罗微老师的授课,帮助培训班全体学员进一步强化了非遗整体性保护工作理念,明确了文化生态保护区的设立标准、设立原则和相关流程,为做好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评审和认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祁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