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新闻宣传写作提升研讨会

日期:2021-07-24 12: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24125941_副本.png

7月23日下午,省文博局召开新闻宣传写作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甘肃日报社高级记者施秀萍作关于提高新闻宣传写作能力的讲座。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主持会议,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非遗处有关同志,省文博局副局长何毅、邓欣及全体干部共22人参加学习研讨。

首先,施秀萍作了题为《写好新闻并不难》的讲座,对新闻策划组织、写作编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进行授课讲解,同时,根据自己多年新闻从业经验,详解了《繁华不落幕,此生最忆是敦煌》、《在敦煌邂逅“法兰西”》、《甘肃非遗出彩“蝶变”的背后》等多篇新闻报道的策划构想、采编写作的过程。讲座后,与会人员与施秀萍记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对自己新闻写作的能力提升帮助很大,进一步了解了新闻策划、采编、写作的规律,深受启发,同时也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干好节会宣传工作的信心,真切感觉到“新闻报道也不难写”了。

最后,李长迅强调,文博局要加大力度落实好厅领导关于“一会一节”宣传工作指示精神,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在相关业务工作安排谋划中要同时考虑新闻宣传工作。目前,新一届“一会一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各个部门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统筹载体,整合资源、聚集优势、进一步提高节会宣传能力和宣传稿件数量,年轻干部每人每月至少要发一篇原创稿件,要对“一会一节”筹备前中后期各项工作进行全覆盖宣传,力争尽快提升节会宣传广度、厚度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