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博局赴通渭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日期:2021-07-18 08: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1.jpg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7月16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副局长邓欣带领省文博局帮扶责任人一行11人,赴通渭县李店乡尚岔村开展了扶贫调研、结对共建、工作对接等帮扶活动。

帮扶活动当天,省文博局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群众发音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走访尚岔村郑坪、姚湾等社,实地查看了全村花椒、金银花等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个别社通村道路、环境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帮扶联系群众家中,积极宣传惠民政策、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帮助帮扶联系户和有需求的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4.jpg

随后,省文博局与李店乡党委、乡政府及尚岔村“两委”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李店乡和尚岔村分别汇报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后续帮扶工作需求,省文博局对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和乡村两级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李长迅在讲话中强调,省文博局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积极帮扶实施民生工程、帮办为民实事好事,在持续壮大支柱产业、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在活动中,省文博局把帮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结合、与支部结对共建深入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结合,开展了帮扶村贫困党员和优秀党员慰问活动,并组织党员参观了李店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结对党员“一对一”思想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局领导还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勉励他们要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惠民政策宣传、督促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真正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