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搭上云端的翅膀 选购陇上非遗好物

日期:2021-06-11 09: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6月10日,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兰州老街盛大启幕,“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系列展销活动,在兰州老街花雨广场同步开展。本次“非遗购物节”特设线上云购非遗专享区,精选14个市(州)的优质非遗产品,由非遗专家、主播还有百万级达人在“兰州老街”抖音帐号,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直播狂欢。

非遗购物节kv_副本.jpg

  活动首日,兰州的阮氏刻葫芦,嘉峪关的风雨雕石艺画,金昌的永昌剪纸、纯羊毛手工地毯,白银的梁谷米、铜工艺品,天水的雅路人手工麻鞋,武威的凉庄园手工挂面及亚麻籽油、古浪栀子面,张掖的民族风情手工车颈枕、风情枕、风情胸包,酒泉的马记空心挂面等非遗产品和衍生品精彩亮相“非遗购物节”直播间。这些非物质文艺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用手制作、用心打磨的非遗产品涉及吃、穿、住、用等各个生活环节,其中既有风味俱佳的非遗美食,也有精雕细琢的手工艺品,更有物有所值的日常用品。直播间同时设有抢红包秒杀活动,给消费者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优惠。

178.jpg

  2021年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上直播所展示的非遗产品,在尽可能保留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进行创造性转化,迎合大众消费需求,融入当下社会发展。通过新媒体渠道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大众文化消费搭建平台,共同助力甘肃省非遗经济,为巩固脱贫成果、提振社会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87.jpg

  6月11日下午14:00—17:00,来自平凉的印染羊毛围巾、古法板蓝根染色耳坠,庆阳香包,定西马家窑手工马克杯、手工百纳包、纯手工百草染色围巾,陇南的保健枕、颈椎枕,临夏砖雕、东乡花馃馃、雕刻葫芦,甘南的民族工艺铜器等非遗产品,将继续在“兰州老街”抖音帐号进行直播展示,欢迎广大网友持续关注,带您喜欢的陇上非遗好物回家!(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卫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