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现场督导检查兰州市水墨丹霞景区端午节假期开放管理工作

日期:2021-06-11 09: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517.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2021年端午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话会议精神,持续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端午节假期全省旅游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6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督导组对兰州水墨丹霞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对景区内外部交通、停车场、出入口、游客中心、观景平台、木栈道、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以及假日各项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10175059_副本.jpg

  督导组要求,兰州市水墨丹霞景区要认真总结分析试运营期间出现的问题,特别是“五一”假期发生的游客拥堵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升景区设施和管理运营水平,落实好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督查组强调,随着端午节假期和旅游旺季的到来,兰州市水墨丹霞景区要全力做好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和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文旅部3月份新修订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及近期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工作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开展健康码查验、测温、室内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及时开展分流疏导。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假期景区内外游客疏导、分流工作,采取提前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置、多开放入口等方式,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等重点区域形成聚集,有效缓解景区流量压力,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拥挤等现象。同时,要增加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维持景区秩序,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随时做好分流疏导工作。三是继续加强预约管理。要充分发挥景区预约平台作用,全面实施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进行游览,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多平台、多渠道公布景区景点流量信息,及时发布旅游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景区管理部门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天气变化、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小吃城、农家乐等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醒游客关注天气变化,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安全。(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