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公益演出致敬劳动者

日期:2021-04-30 09:04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4.jpg

  以爱之名,璀璨绽放。4月26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致敬劳动者”大型公益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向劳动者致敬,向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演出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活动之一,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特殊艺术协会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兰州好少年、环卫工人代表、一线执法干部、一线交警以及兰州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共1000多人应邀共享艺术盛宴。

1619522340112076216.jpg

  “生命总是有梦的,生命总有向往,让我们每时每刻享受每一寸阳光……”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的唯美意境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秧苗青青》《采薇》《纸扇书生》《我要飞》《永不停跳的脚步》《我的祖国》,男女声独唱《天域》《不怕》《你是我的眼》《我的大西北》,器乐联奏《风情组曲》等节目次第登场。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特殊演员们,以丰富内容和精湛表演,展现乐观自信、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赢得观众如雷掌声。

1619522372928082384.jpg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带来了常演不衰的《千手观音》。在优美的乐曲声中,21位演员以出神入化的肢体语言,再次呈现了极其震撼的视觉冲击。(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