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专题研究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

日期:2021-04-26 09: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42.jpg

  4月25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文旅行业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文物保护放在第一位,结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大力实施一批革命文物保护项目,不断提升保护利用水平。一要认真研究制定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实施意见。二要摸清底细,抓主抓重,着力打造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等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示范基地。邀请革命文物专家指导,轻度干预,尽快落实哈达铺一条街相关文物点标识标牌的完善、街区风貌修缮、氛围营造等工作。三要积极争取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专项经费,有序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四要指导省文旅集团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积极推进革命文物重点项目建设、红色旅游资源片区乡村旅游示范村打造等工作。五要统筹推进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红色旅游和革命文物保护新样板。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甘肃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朱银鸿出席会议,省文物局、厅机关、甘肃文旅集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