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动黄河之滨

日期:2021-04-16 03:04 来源:兰州晚报 字体:

图片由兰州大剧院提供

  百转千回的爱情故事,如歌如泣的丝路传奇,都在《大梦敦煌》精彩纷呈的舞台上。随着这部舞剧深入人心的演绎,《大梦敦煌》成为甘肃人“梦之敦煌”的精神纽带,依然续写着演一场火爆一场的传奇。

  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4月12日至4月14日连续3天,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再次起舞兰州音乐厅。伴着黄河之滨的夜色,兰州歌舞剧院“90后”优秀人才挑起大梁,再现莫高与月牙的高光时刻。

  在长达21年的演出中,莫高和月牙可以说是舞剧《大梦敦煌》的灵魂。此次兰州歌舞剧院大胆启用了自己培养出来的“90后”优秀演员,莫高和月牙的扮演者分别为杨凯渊、牛梓;高万鑫、陈彦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站到舞台上,他们满腔热情化身莫高和月牙,沉浸在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中,或豪放、或缠绵、或悲怆,随着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悲欢离合,观众在台下与演员同喜同悲。整场演出结束时,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他们的认可和喜爱。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梦敦煌》是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历程为线索,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语汇,演绎了一个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绚丽多彩的敦煌文化,颂扬了敦煌艺术的创造者。

  舞剧《大梦敦煌》从2000年创演以来,在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及海外十余个国家累计演出1800余场,成为新世纪中国舞剧的成功范例。(记者 高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