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调研组赴嘉峪关开展旅游演艺调研工作

日期:2021-04-16 02: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7.jpg

  四月的嘉峪关,春风浩荡,雄关如铁。关城之下,一座集旅游观光、特色民宿、文化演艺、美食娱乐、民俗风情于一体的新建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已进入施工的最后冲刺阶段。新建的大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演艺中心内,演职人员正挥汗如雨,加紧排练,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首演。4月14日,为统筹做好旅游演艺和产业建设项目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旅游演艺精品创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带领调研组,赴嘉峪关开展调研与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219.jpg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天下雄关》演艺中心、白鹿仓隐居度假酒店、方特欢乐世界二期《丝路神画》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调研,观看了《天下雄关》演员排练情况,仔细听取了大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创排情况,现场查看了演艺中心的建设、舞台灯光音响设备调试情况,并在景区现场召开了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

  会上,嘉峪关市文旅局负责人汇报了嘉峪关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嘉峪关白鹿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嘉峪关·关城里项目建设情况及《天下雄关》演艺创排工作情况。

  杨建仁指出,文艺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演艺是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的最大增长点。甘肃蓬勃发展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是文艺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是演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城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与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打造大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体现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天下雄关》剧目的创排,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嘉峪关市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是国内首部以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为主题的英雄主义旅游演艺剧目。该剧的创排成功,将填补嘉峪关市没有大型文化旅游驻场演艺的空白,对拓展嘉峪关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杨建仁要求,《天下雄关》剧目的创排,要以“雄浑、壮观、苍劲、辽远”为主基调,振奋立足讲好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民俗文化等四大文化,突出内容的唯一性、音乐的地域性、视觉的冲击力和情感的震撼力,将该剧打造成有别于国内其他旅游演艺项目的英雄题材剧目。同时,要继续提升地域音乐和舞蹈的设计,常演常新,加强市场营销,提前谋划,做好《天下雄关》旅游演艺项目与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方特欢乐世界二期《丝路神画》主题公园、花博园的有效衔接,成为内容互补、相得益彰的丝绸之路新的旅游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2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2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226.jpg

  嘉峪关副市长义战鹰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找准发展定位,用心用情深入研究,通过充分挖掘利用和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培育文旅品牌,打造文旅融合精品项目,成为引领嘉峪关乃至河西走廊文旅融合发展的经典之作、标杆之作,让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惊艳亮相。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800.jpg

  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董旭锋表示,甘肃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近年来,甘肃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企业家投资甘肃文旅产业以巨大的信心。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和大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是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继投资建设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文旅厅调研组指导意见和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科技传承文化、用时尚演绎经典、用演艺活化历史,用精品来传承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倾尽全力把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打造成为当地旅游的龙头,成为丝绸之路旅游胜地。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242.jpg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战鹰,省文旅厅有关处室及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林涛 彭副亮 孙来军 图/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