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陇原儿女心向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搭建老百姓自我展示自我教育的舞台

日期:2021-04-13 09: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形式展现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相关单位,策划了“陇原儿女心向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计划于7月1日之前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12170939_副本.jpg

  举办“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该活动以红色经典诵读的形式学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党的历程,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分为初选、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省按河西、陇东、中南部三个地区设置分赛区,活动地点分别设在高台、华池、迭部县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紧密结合红色旅游线路,充分发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同时,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8178.jpg

  举办“舞动陇原”广场舞展演

  该活动以广场舞展示的形式,提高广大基层群众文化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活动在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组织下,围绕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庆祝活动基调层层开展,决赛将在河西、河东两个片区角逐。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场舞爱好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自律公约,营造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氛围,展示甘肃省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12170930_副本.png

  举办“唱响新时代”群众合唱活动

  该活动以群众合唱的形式,歌颂在党的领导下,穿越血与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迎来了新时代幸福生活的伟大创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文化自信。活动将在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组织下层层开展,最终在定西市组织决赛。通过活动的开展,鼓励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在生活中发扬革命者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

  “陇原儿女心向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庆祝建党100周年自我展示的舞台,展现广大陇原儿女心向党的行为自觉,不断增强凝聚力,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伟蓝图与自身努力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