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3月6日开展

日期:2021-03-05 09: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04200417.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和高新区管委会、甘肃省文旅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甘肃天庆博物馆、天庆美术馆承办的“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将于3月6日开展。本次展览包括珍贵手稿信札展、油画雕塑展和艺术臻品展3项展览。

微信图片_20210304200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4200433.jpg

  甘肃天庆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对耗时数年从世界各地收集的重要历史人物的珍贵书信、手稿以及新中国初期政治、外交、文化、科技等领域重要人物手迹,于3月6日开始面向社会公众展出。同时,此次展览还将依托馆内其它珍贵文物,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推出主题系列展,深入挖掘文物蕴藏的文化价值和思想内涵,理清历史脉络,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以物代人、以物叙事、以物传情,让文物成为时代的印记,见证和传承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30420045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4200518.jpg

  天庆博物馆于2014年9月建成开放,展品丰富,不仅有赵孟頫行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册页、傅抱石盛年绝响《茅山雄姿》、齐白石所作《双寿图》、唐寅等十二大师所作《明人金笺扇集册》等珍贵艺术品,还有史前文化彩陶、高清影印文渊阁《四库全书》等馆藏,是我省开展文化传承保护和研学教育的重要基地。(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