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就地过年·团圆甘肃”——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系列线上文旅产品

日期:2021-02-23 10:0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近期,甘肃省文旅厅联合携程、马蜂窝、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积极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提前谋划,整合资源,推出“就地过年·团圆甘肃”系列线上特色文旅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211170722.jpg

  精选榜单,花样玩法

  2月1日起,省文旅厅深入挖掘甘肃各地特色文旅资源,联合携程在“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活动专区整合推出甘肃优质酒店、景点、美食等城市精选榜单,为就地过年人群提供多样化玩法,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打造甘肃就地过年的内容流量池。特别是推出“安心本地年·春节酒店6折起”、“就地过年·杠上开花”休闲娱乐房新年特惠等活动,为广大就地过年群众提供优质丰富的线上酒店及休闲娱乐产品。推出“魅力兰州游·光秀黄河楼”活动,引导兰州及周边游客在兰州探寻黄河楼的光影魅力,感受黄河之都兰州的年味。围绕“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这一主题,省文旅厅官方微博、“微游甘肃”微博与文旅部、携程、新浪等官方微博积极互动,目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超过4000万次。

微信图片_20210211170741.jpg

  潮玩特色,线上体验

  联合马蜂窝,在马蜂窝APP首页推出“就地过年·团圆甘肃”线上专题,围绕潮玩体验、年味回忆、自驾计划、探店行动四个主题,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维度推广甘肃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利用马蜂窝平台的社交属性获取话题热度及人气,让更多就地过年的网民找到认同感、归属感。目前该专题已上线,曝光量已超过810万次。联合快手和抖音,组织全省各级文旅部门、旅游景区、博物馆和导游解说员,通过举办直播、拍摄发布短视频的方式,广泛参与“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等话题挑战,分享甘肃春节风俗、非遗风采、周边玩法、特色美景、地道美食等,为广大网友提供丰富的线上体验。联合甘肃文旅网络电视台,拍摄播出《就地过年·云游甘肃》节目32期、《微游甘博》节目11期、《文旅夜听》节目16期、《话说五凉》节目40期、《年味》节目8期。

微信图片_20210211170732.jpg

  就地过年,开屏见“福”

  联合知乎,设计制作“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新春祝福海报,面向西安、成都、重庆和省内的知乎用户,以知乎开屏广告等多种形式向各地网友拜年。通过“如意甘肃”知乎机构号矩阵,以软文、问答等多种形式,发布甘肃春节文旅活动及就地过年优惠信息。在新华网、腾讯、中国搜索等网络平台推出“就地过年·团圆甘肃”专栏,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年,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充分展现甘肃特色年味。在“一部手机游甘肃”推出“就地过年·团圆甘肃”“陇原滑雪·滑燃冬春冰雪季”“体验冬日甘肃温泉季”3个专题。在凤凰网以“风直播”形式推出云游博物馆专栏,以图文、视频形式推出家乡味—年夜饭、非遗唐卡、“名羊天下”、民勤曲子戏、五味凉州等文旅产品。通过Facebook“Discover Gansu”账号将甘肃文化和春节民俗融入帖文,以提问的方式与网民互动、向网民拜年,传播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国际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10211170754.jpg

  广播连线,欢度春节

  在甘肃都市调频广播推出11期春节特别节目《就地过年·品味甘肃》,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十每天围绕“过年”设置一个话题,通过与听众连线、语音互动等,共享甘肃各地春节民俗活动、文旅优惠信息,并每天在都市调频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丝路明珠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甘肃年味”。在甘肃经济广播推出8期春节特别节目《晒晒家乡的年味儿》,与四川、青海、山西、宁夏等多个兄弟省台连线,对播推介甘肃年味儿,并拍摄制作“今年春节不出门,打开手机去旅行”“一首诗,一座城——古诗词中的大美甘肃”两个系列短视频,在甘肃经济广播抖音号、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田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