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调研督导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环境提升工作

日期:2021-02-23 10:0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218192343.jpg

  2月18日下午,省文旅厅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带领副厅长田学功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大坝码头和景区游客中心,就刘家峡库区垃圾清理、景区宣传推广、游艇清洁能源应用、景区道路交通等事宜与临夏州、永靖县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

  陈卫中强调,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是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评定公布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省第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的成功创建对推动全省文旅融合发展意义重大。临夏州、永靖县在景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宣传推广、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等方面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改善景区及周边环境,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持续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将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打造成我省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名片。

  陈卫中要求,一是临夏州、永靖县要组织力量,尽快对刘家峡库区水面垃圾进行全面打捞清理,保持5A级旅游景区山清水秀的良好环境;二是要加大景区宣传推广力度,积极与中央气象台对接,在中央电视台气象预报栏目宣传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三是要着力解决景区水路、陆路交通问题,切实提高景区交通的可进入性,尽快实现水路和陆路循环互通,方便游客从水路、陆路进入景区游览;四是要大力推广使用节能环保产品,特别是要尽快将景区燃油游艇改造更换为清洁能源游艇,全力保护库区水域安全,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五是要加强与国内大型文旅企业的合作共建,引进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华侨城等知名文旅企业参与景区经营管理,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水平,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为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临夏州政府副州长马军,临夏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永靖县政府县长张自贤,以及省文旅厅相关业务处室、州县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