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敦煌研究院启动新项目推进土遗址保护

日期:2021-01-19 11:01 来源:兰州晚报 字体:

1月18日,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近日,敦煌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场耦合下土遗址劣化过程及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项目将在推进土遗址保护起到关键性作用。

  “多场耦合下土遗址劣化过程与保护技术研究”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任务中的一个项目。项目牵头单位为敦煌研究院,项目设5个课题,分别由兰州大学、敦煌研究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西北大学4家单位承担,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甘肃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设计咨询有限公司6家单位参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