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短视频】甘肃省文旅厅:放大综合效应 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1-01-18 10: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甘肃要加快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迈进。新年伊始,省文旅厅将启动一系列具体措施, 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16115036qkb4.jpg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统筹推进文旅资源开发和优化配置,实施一批文旅工程,发展智慧旅游,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带,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完善旅游设施和基础服务,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丰富旅游业态,发展精品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线路、创意旅游产品,做旺淡季旅游,实现“快进慢游”,实现全省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协同高质量发展。

16115047tfwj.jpg

  “十三五”以来,我省紧紧抓住乡村旅游的发展机遇,大力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建客栈民宿,乡村旅游已成为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十四五”期间,文旅产业将在发展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文/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李维宇 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