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艺术力量传递跨越国界大爱 白俄罗斯媒体热议“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日期:2021-01-04 10: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3110570022el.jpg

  用艺术作品对话,助丝路民心相通。近日,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甘肃省教育厅协办,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博物馆承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引发热烈反响。白俄罗斯真理报、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新闻网刊发专题报道,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文章指出:中国甘肃省主办的“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在线上展出受到民众欢迎,来自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格罗德诺市第五中学学生的艺术作品参加此次展览。该校际合作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甘肃省中小学与国外学校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学生们的作品不仅向中国人民展示了白俄罗斯学生生动的艺术创作力,独特的绘画语言,也传递了白俄罗斯人民浪漫多彩的美好愿景、开放合作的国际视野。甘肃省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于2007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两省州互访交流频繁,双方在经贸、投资、中医药推广及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

31111140f09l.jpg

作品名称:《冬日圆舞》

作者:阿尔卡多尔•艾亚(Alkaddur Aiya)

性别:女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5中 学生

31111240iv6z.jpg

作品名称:《白俄风光》

作者:波罗登亚•瓦莱丽娅(Borodenya Valeria)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5中 学生

31111355liz5.jpg

作品名称:《格罗德诺》

作者:朱莉娅•霍拉德(Julia Holad)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5中 学生

  第一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以“肩并肩·手牵手”为主题,通过线上展览的形式,以画为媒,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师生进行艺术交流搭建线上展览平台,展现了特殊时期“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守望相助、相互驰援的友谊画卷,进而促进不同国家民相亲、心相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截至目前,艺术展已征集到参展作品300余幅,其中包含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书法、摄影、电脑绘画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投稿作者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等10个国家的15余所国外学校和20多余所国内学校。法国画家帕特里克·德拉吉和伊丽莎白·奥尔参加了艺术展,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了精美的作品。马来西亚、新加坡、吉尔吉斯、哈萨克斯坦、乌孜别克斯坦、韩国、日本、罗马尼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尼泊尔、俄罗斯、沙特阿拉伯、西班牙等国家的一些学校在观看了目前已经发布的线上作品后,也表达了组织学生参与活动的愿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林涛 省外办翻译中心 赵军 省外办友城处 王珺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