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文旅部国际局与甘肃省对接2021年“一会一节”筹备有关工作

日期:2020-11-27 11: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127114334.jpg

11月26日,文旅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局就2021年“一会一节”筹备工作与我省进行对接。文旅部国际局副局长封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明年“一会一节”定位、节会品牌活动内容以及需要文旅部支持的事项。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封立涛对明年“一会一节”初步方案表示肯定,并指出,“一会一节”在各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打造成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对外交流平台,节会在促进文旅融合、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一会一节”要制定长远规划,确定近期目标,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着力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品牌内容支撑主体活动。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总体方案》,扩大品牌合作渠道,统筹宣传资源,持续扩大“一会一节”国际影响力。要把握时代机遇,科学预判,估足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做好预案。要努力破解节会筹办中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创新思路,把“一会一节”办的更加务实高效。文旅部还将争取衔接一些双边的或者多边的国际活动,进一步提升一会一节国际化程度。

文旅部国际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文旅厅、文博局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