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东亚文化之都”联盟工作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 敦煌市作为2021年入选城市参会

日期:2020-11-26 02: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5111210dv2d.jpg

  为全面落实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提出的建立“东亚文化之都联盟”,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开展国际性交流的共识内容。11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东亚文化之都”联盟工作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历届中国“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和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5111229zol9.jpg

  张西龙强调,“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机制下创建的三国文化领域重要品牌。自2013年启动评选至今,中方已评选出了泉州、青岛、宁波、长沙、哈尔滨、西安、扬州、绍兴、敦煌9个当选城市。此次会议,深刻围绕“东亚文化之都”评选、成立“中国东亚文化之都城市联盟”等问题进行研讨,各地区要积极吸纳国内外文化旅游品牌开发经验,加强沟通学习,建言献策,不断加强与日韩两国交流合作,切实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表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是理念共通、情感共鸣、资源共享的发展共同体,对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作用。

25112133r5zi.jpg

  作为2021年第八届“东亚文化之都”入选城市所在省份代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从以文都建设加强保护传承创新、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引领城市提质升级,打响“文都”品牌、做足丝路文化、强化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敦煌市副市长徐锐就明年如何开展文都的创建及成立文都联盟的重大意义和意见建议作了汇报发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陆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