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兰州交通大学

日期:2020-11-19 11: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字体: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8日电 近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兰州交通大学大礼堂上演,甘肃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两场韵味十足的视觉盛宴,全校师生共计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历经40载,演出2910余场,先后出访近4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达450多万人次。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被称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舞剧之最”,“东方的《天鹅湖》”,“中国改革开放的报春鸟”。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赏和肯定。

  据悉,兰州交通大学演出是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好亲近艺术、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