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组建两周年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10-30 09: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9163507zuac.jpg

  不忘初心再启航,勠力同心谱新篇。10月29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组建两周年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弥补短板,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动员全省文旅系统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再续文旅发展新篇章。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主持政务环节会议。

291635168oaa.jpg

  陈卫中指出,两年来,文旅铁肩担当有为,凝心聚力初心不改。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创新提升。中央宣传部授予甘肃省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公共图书馆年流通人次907万人次,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任务。文艺创作展演推陈出新。策划开展“春绿陇原”展演,演出69台剧目、115场次,现场11.95万人、网络直播关注7182万人次。文旅产业实现增长增效两旺。两年累计接待游客6.7亿人次、综合收入4740亿元。今年1—9月,全省共接待游客1.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60亿元,均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的50%以上。文旅扶贫成效显著增强。全省累计发展乡村旅游专业村1053个、合作社301个、乡村民宿3500家,农牧家乐19165户。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10个、田园综合体10个。全省106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已吸纳就业人口5083人,8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纳入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和数据库。“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持续跃升。去年“一会一节”首次联合举办,被文旅部赞誉为文旅融合的典范。创新线路推广方式,推出“环西部火车游”产品,目前已联通甘肃、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广西、新疆、贵州等9个省区市,填补了高端火车游订制产品的空白。借力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抢先营销,精心策划“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惠民活动。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755名防疫医务人员进行健康休养。

  陈卫中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注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弘扬,放大文化和旅游综合效应,率先实施以文旅大循环带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加快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文旅力量。

29163525ifoo.jpg

  会上,宣布了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十大亮点工作,表彰了参与组织保障在疫情防控、“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环西部火车游”及传播推介活动以及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现场会、“春绿陇原”展演、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5个先进集体和27名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二胡合奏《新赛马》、花儿歌舞《月亮挂在窗帘上》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者均为近两年晋升为中高级职称的文艺工作者。

29163534n1eh.jpg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杨建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李东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一级巡视员火玉龙,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张华、孟兆辉,驻厅纪检组二级巡视员张宜洮出席会议,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200人参加了会议。10月29日《兰州晨报》,专门推出8个专版,重点介绍文旅融合取得的崭新成就。(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毛彬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