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黄河流域文旅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日期:2020-10-28 06: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为提高黄河流域文旅产业人才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文旅产业人才合作交流,推动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安排,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黄河流域文旅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综合协调处处长邵二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对高质量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281626313ve4.png

  杨建仁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取得重大成果、跨省旅游市场有序开放后,举办的一次以黄河流域文旅产业发展的培训班,也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州黄河讲话一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黄河流域文旅人才大“集训”,为甘肃文旅与沿黄八省区文旅部门合作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能力素质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 希望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用心听、用心记、用心思考,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真正做到心有所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会务组织人员要全力做好培训保障,努力衔接好培训内容、授课专家、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确保培训工作高效有序。

28162654ufnp.png

  邵二郎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2020年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项目重点支持的专题班之一。希望通过举办针对性、专业化的专题培训,全面认识和掌握黄河文化文旅产业的发展新理念、新思路,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化、品牌化的文旅产业项目,为发展壮大黄河流域文旅产业,形成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凝聚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以搭建沿黄九省区合作交流平台、提升黄河文旅产业发展能力、推动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邀请了6名国内知名专家、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授课,并安排了文创园区、文旅产业项目等现场考察实践课程。

  沿黄九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负责人、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各市州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省内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厅产业发展处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彭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