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文旅“如意瓶”线下体验暨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老街举行

日期:2020-10-26 11: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6083917pj1a.jpg

  金秋十月吐金穗,陇原飘香又重阳。10月2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承办,兰州老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纯净之水·悦享陇原——甘肃文旅“如意瓶”线下体验暨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老街举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26084002ua3u.jpg

  万学科在致辞中表示,秋冬季节的甘肃,是静品文化、慢游山水、颐养身心的好去处。特别在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的兰州老街,可以领略民俗文化,体验动感科技,追逐时尚精致,乐享特色美食,还可以打卡流光溢彩、五彩缤纷的迷人夜色,体验一把地地道道的兰州夜生活。这次省文旅厅与甘肃中粮可口可乐跨界合作,就是要通过甘肃中粮可口可乐的品牌影响力及各方面资源,把最能代表甘肃文化旅游的符号印在纯净水瓶身上,并在每个瓶子上推出“一部手机游甘肃”二维码,打造一款具有甘肃文旅特色的“如意瓶”,让其成为游客了解和体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又一个便捷窗口,进而宣传甘肃、推广甘肃,为秋冬季旅游添柴加火、助力升温。同时,省文旅厅积极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和鼓励广大游客注重环保、文明旅游,努力把甘肃打造成“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

  肖伟表示,甘肃中粮可口可乐自2004年入驻兰州以来,始终关注甘肃文化旅游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今年,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授权与支持下,定制了30万瓶名为“如意瓶”的纯悦水。当游客拿到“如意瓶”并扫描瓶颈签上的二维码,便可进入“一部手机游甘肃”,就像一个全能的私人导游在陪伴出行。希望通过“如意瓶”,让更多人了解和使用“一部手机游甘肃”,走近甘肃美丽的山河湖川。同时,希望通过“如意瓶”的“重生记”,倡导一种新的环保生活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260839364phy.jpg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一座“纯悦环保水车”,游客每投入一个饮料瓶,“水车”就转动一周,也即完成饮料瓶的回收。还有一座用饮料瓶瓶盖做成的“环保文旅艺术墙”,以艺术手法展现了中山桥、黄河、水车等甘肃旅游主题元素。同时,活动现场还布设了很多“一部手机游甘肃”二维码,游客扫描后可在线体验丰富的甘肃文化和旅游产品。

26083951uwi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兰州老街,并纷纷表示,兰州老街必将成为兰州文化旅游的新亮点、新中心、新标杆。同时,“智慧甘肃”快手号对本次活动和兰州老街进行了同步直播,吸引了7.4万网民在线观看。

  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兰州市文旅局、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兰州老街有关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文/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田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