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文博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会

日期:2020-08-06 04: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806161812.jpg

8月6日,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文博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会,省文旅厅党组成员、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文出席并讲话,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主持会议。

会议就省文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东文指出,省文博局能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成效较好。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将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使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穿日常工作之中;要把监督责任摆进去,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权力约束,要对现有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一整套工作运行制度体系,全面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四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对于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经常提醒过问,从严按规定要求执行财务、差旅费报销等制度。五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充分发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吕兴来表示,将严格按照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充分利用办会“空档期”,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单位“内强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文博局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